王世立副教授受邀赴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试点班授课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747


  

 本网讯  近日,中组部会同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启动全国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试点工作,并将我省定为试点省份。41316日,我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试点)示范班开班式在湖北大学举行。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蔚盛斌,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武汉东湖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周启红,湖北大学81位教师党支部书记,武汉东湖学院、汉口学院、武汉学院72位学生党支部书记,40位高校组织部部长等参加开班式。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主持开班式。


图为培训现场和王世立副教授讲课时的情景


我院中文系党支部书记王世立副教授,作为全省高校党支部优秀“双带头人”代表,被省委组织部点名邀请至该班授课。王世立副教授围绕《以“三德”促“三严”》主题,在培训班上介绍了自己担任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和体会。王教授认为,高校支部书记首先要培养政治品质明大德、增强自律意识守公德、提升自省意识严私德,扮演好支部书记这一带头人的角色,其次要围绕育人这一终极目标,以“三严”即“严纪律以正风气、严评议攻难关、严标准出成绩”来抓好支部各项工作,实现全面治党从严与教书育人的有机融合。

授课结束后,王世立副教授还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教师支部书记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并介绍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据悉,此次授课全程录像,并将按要求报送中组部,后续会开展全国范围内的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