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朱春阳教授谈媒介融合时代的新型主流媒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252

本网讯(通讯员 丁梦婷)5月15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朱春阳受我院邀请,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如何打造媒介融合时代的新型主流媒体”的讲座。
    朱春阳教授首先提出媒介融合的大背景,“这是一个新型主流媒体和现代传播体系并存的时代,其大的政治背景是国家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作为新闻学的学生应该都要有意识地去了解我们所处的环境。”他由此延伸出媒介融合的本质——官方舆论场与民间舆论场的融合。围绕“如何塑造新型主流媒体”这一问题,朱教授举出了“澎湃新闻——网络出版优先,抢占新闻第一现场”,“腾讯“大”系列——合作创新,价值共享”,“媒体微信公号与微博官微的价值”等案例。
    朱春阳教授风趣的语言和精彩的内容,赢得全场掌声,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