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变革时代,你准备好了没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293

本网讯(记者  陈素素)5月14日下午两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号报告厅,原湖北电视台资深记者,现云指南科技总经理尹春先生,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一大二年级的同学们举行了讲座,内容是传媒变革时代媒体人的挑战与选择,夏兴通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开场时尹春先生讲述了一个新媒体营销的成功案例:褚橙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中国烟草大王”褚时健,在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人生后,75岁的他开始了二次创业,十年耕耘种出励志褚橙。一只普通的冰糖橙,加上了褚时健的名字,变得励志起来,褚橙借助新媒体和名人效应开始了新颖的营销方式,实现了分众传媒的落地,最终获得成功。
    由此,尹春先生谈到,作为一个媒体人,应该具有讲故事的能力,并善于从产品本身寻找卖点、创造话题,有如褚橙,卖的不是橙子,而是故事、是创意。
    尹春先生继而谈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对传统媒体产生的巨大冲击。近年来资讯传播方式的变化,移动智能终端用户规模的大幅增长,电视广告、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广告所占份额的大幅下降,都体现出了新媒体的兴起对传统媒体的巨大冲击。由此,尹春先生为我们讲述了他的职业生涯选择:离开从业八年的传统媒介行业,转型进军新媒体行业。尹春先生还回顾了传统媒体的三次离职潮,认为都这体现了新媒体行业的兴起和传统媒体行业的日渐衰落。
    进军新媒体行业,成为当下成功的新媒体工作者,与一些关键词是紧密相连的:技能、品牌、公关、广告、自媒体……想要适应新媒体潮流,就必须具有创新思维,颠覆式思维的能力以及良好的互动性,因为互动,所以狂欢。尹春先生还用“文能出段子,武能来撕逼;进可卖萌相,退善自黑体”来概括新媒体工作者需要的能力。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第一份工作是传统媒体好还是新媒体好”“如何培养新媒体工作所需要的幽默感”“传统媒体会不会消失”等一系列话题向尹春先生进行提问并积极交流,夏兴通老师也参与到此环节中来,现场的气氛格外积极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