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学术交流:夏青老师作题为《新媒体与社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5浏览次数:473

  

  12月 6日下午,新闻教研室夏青老师围绕着“新媒体与社会”这一话题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后新闻系各位老师开展关于这一话题的学术交流和沟通。

  夏青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今年7月她参加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的学习情况。从对历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活动的主题变化入手,分析了目前媒介研究重点的变化和媒介发展形态的转变,并梳理了在该活动中三十多位专家学者的报告内容,重点从新媒体范畴的变化、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影响、新媒体影响下社会的变化与新闻从业人员市场需求的期待展望等三个方面展开。

  夏青老师指出,新媒体的概念范畴已由以互联网络为核心的研究转移到了以移动互联终端为核心的研究。新媒体以及网络新型技术改变了传统的新闻采写行为,丰富了信息的展现方式,也带来了传播形式的变革。这些都势必会影响到未来社会的媒介发展、舆论导向行为,也势必会创造出更多新的新闻从业者的新岗位,提出更多样化的新闻人才的市场需求。

  夏青老师的报告结束后,吴俐萍、易法万、金立群、陈媛媛等老师也纷纷针对新媒介与社会这一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就新媒体给社会带来的具体影响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