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报》一月之内发表与录用彭书雄教授三篇文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2-16浏览次数:1208

  (本网讯)2014年7月4日出版的《中国社会科学报》评论版发表彭书雄教授文章《企业有文化才能长寿》。该文围绕我国企业文化建设基本现状、企业文化“建什么”与“怎么建”等问题进行了论证。该文认为,企业文化建设重点在铸魂,魂活则企业兴,魂失则企业亡。企业文化建设要学会用厚爱聚魂,用诚信养魂,通过文化形成企业特色。

  2014年7月21日出版的《中国社会科学报》语言学版,头条首发彭书雄教授文章《大学语文应该成为独立学科》。该文围绕学科内涵、学科条件、学科发展对策等几个方面,论证了在新形势下“大学语文”作为独立学科发展的必要性与可能性,同时提出了建设大学语文学科的“四点对策”。

  此外,彭书雄教授投稿的文章《中国大学语文教育的‘十大’困境》也于7月底录用。

  《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顶级刊物《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全国最大纯学术报纸。我国已有很多重点大学把该报确定为核心刊物,国家社科基金办也把在该报发表的1500字以上文章确定为重要研究成果,我校也把该报确定为核心三类期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