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媛媛副教授获2014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2-16浏览次数:599

  

  (本网讯)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媛媛副教授获2014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新媒体事件中知识精英的话语介入与舆论引导研究》。

  该课题认为,在媒介化社会中,对抗性强、充满争议性的新媒体事件高频率不断发生,暴露出舆论暴力、理性批判的缺失等问题,将成爲社会控制的重要隐患。在理性缺失的新媒体交往场域中,知识精英作为意见领袖如何介入公共话语空间,实现舆论引导,改善当前浮躁盲从的网络舆论生态环境,推进网络空间内的“理性言谈互动”,是本课题研究的主要目标。

  该课题将采用文本分析法、内容分析法和个案研究探讨以下内容:新媒体事件的特征及分类、知识精英介入新媒体事件的社会意义、新媒体时代知识精英的媒体选择、话语实践及舆论引导、知识精英介入新媒体事件的个案研究等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