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陈文新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指导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639

 


        4
27
,武汉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陈文新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科指导。陈文新教授首先与我院中文系教师进行座谈,主要对我院中国传统文化与哲学研究中心筹备工作进行指导。陈建华副院长、中心执行主任刘芝庆博士、中文系负责人谭少茹和王世立老师向陈文新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中心从论证到研究方向确立、研究规划撰写等各个环节的进展,重点介绍了国学班的筹备情况。陈文新教授对中心的筹备工作高度认可,并建议中心要围绕既定的人文通识教育、湖北历史文化名人、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产业三大研究方向展开研究,利用现有师资基础和优势做特色研究。同时办好国学班这个教学平台,将学术研究成果及时惠及学生,将传统文化的普及落到实处。座谈中,中文系教师还就平时关注的学术问题与陈文新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
陈文新教授还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文化大繁荣背景下的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
的学术讲座,就当下人们普遍关注的传统文化领域的相关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师生们感受到了名师的学养与魅力。

   
    陈文新
教授现为我院中国传统文化与哲学研究中心学术顾问,在研究中心的筹备过程中,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聘请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名校的知名学者,来我院讲学或担任特聘教授,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研究中心逐步打造成在省内甚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人文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