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竞答 | 湖北经济学院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来啦!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4824

今年第25届推普周定于912日至18日举行,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什么是推普周?

推普,是推广普通话的简称,推普周是由1997年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批准举办,每年9月第3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从199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宣部、文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出版和广电总局、国家公务员局、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九部门组成,共同组织和指导全国推普周活动的开展。自1998年第一届推普周开始,至今年为第25届推普周。

推普周的意义 

语言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大力推广、积极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有利于消除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对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有利于维护国家统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我国是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推广普及普通话,能够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有利于商品流通和培育统一的大市场。

 语言文字能力是文化素质的基本内容,推广普及普通话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贯彻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战略方针,有利于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

推普周我校宣传活动安排

 

 校语委办准备了一个与推普周、语言文字规范知识有关的有奖竞答,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同时校普通话测试站会抽取前150名(系统自动排名)符合要求的答卷予以奖励,中奖名单、领奖地点届时由测试站工作人员另行通知。机不可失,快快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吧!



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有奖知识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