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节慰问暨“光荣从教20年”教师颁奖仪式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659

秩春秋谱丹心,万千桃李绽芳华。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气,表彰从事教育工作满二十年并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教师,激发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矢志在教师岗位上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20229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人文艺术楼302会议室举行2022年教师节慰问暨“光荣从教20年”教师颁奖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王远坤、周志荣、谢伍瑛,及从教满20年教师陈建华、陈媛媛、李明、秦宇霞、李丽、杨道州等七位老师参加了颁发仪式。仪式由院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

“从教二十年”是教师生涯的一个光荣的里程碑。二十年光阴磨一剑,二十年身心献杏坛。七位老师扎根在教育教学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孜孜不倦,始终坚守着历久弥新的教育情怀。何慧刚副校长逐一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送上鲜花并合影留,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教师代表陈建华老师作从教感悟分享发言,介绍了多年来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结合个人从教经历解读了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以及对学校未来育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祝愿和期待。

何慧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从教满20年教师表达诚挚的敬意。何慧刚表示,教师是学校的第一资源,教师的质量是决定办学质量的关键,学校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尊重教师、尊重知识。同时,对广大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坚持“三个牢固树立”,自觉承担起教书育人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和学术责任,潜心育人、醉心科研,争当研究大学问、产出大成果、培养大人才的“大先生”,作“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希望全体老师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更好服务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助推骨干队伍写作等基础业务能力水平提升。

王远坤院长向何慧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在教师节前夕专程走访看望我院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全院教师要厚植“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的教育情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做好学生的“大先生”为目标追求,不断创新培养教育的方法,培育一代代新生力量,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的关怀与信任。

周志荣书记希望,出席活动各位老师要以从教二十年为新起点,踏上新征途,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做善成”的经院奋斗精神,忠诚投身教育事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学校“十四五”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