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传 扬帆起航——我院迎来2022级新生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366



本网讯(通讯员刘洋洋)9月3日,我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93名2022级新生。学院热情欢迎新生入学,氛围浓厚而热烈。院党委部署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迎新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为新生传递温暖与关爱。

志愿帮扶,提供一站式入学服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成立志愿服务团,做好迎新的策划和统筹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双向联动,为新生入学提供全方位的帮扶引导。9月3日上午8点,早早在新生宿舍楼下集合完毕的志愿者们,迎来了学院第一批到校新生。志愿者积极协助新生完成身份核验、办理宿舍入住手续,帮助运送大件行李物品并,并耐心为新生答疑解惑。

共庆生日,留下就读经院的独家记忆。得知新生报到当天正是新闻2243班孙佳悦同学的18岁生日,两天后又是其室友宋果果同学的生日后,党委书记周志荣和辅导员周岚代表学院来到该寝室,送来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月饼和水果,带来生日祝福和中秋问候,将学院的暖心关怀传递给初入经院的新同学们。

线上宣讲,上好“开学第一课”。3-4日,学院组织系列线上主题活动,为新生讲好开学“第一课”,引导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新生班主任李兵围绕疫情防控、防范网络诈骗和校规校纪等内容为全体新生开展线上专题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提升防范诈骗能力。学生党支部召开带班党员与新生班级见面会,班主任席耶、6名带班党员和两个新生班的90余名同学通过云端相见。席耶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大一学习生活的特点,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答疑,带班党员们也和新生分享了入学后的学习生活经验。会上还集中组织观看校庆宣传片,旨在增强新生的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意识,激励广大新生与经院同成长、共进步。

由于防疫工作要求,新闻2243班的李鹏同学办理了延缓返校,目前还在与经院相距3000公里以外的新疆。但他表示已经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心里很温暖,学长学姐们也通过网络跟他保持联系,为他提供各种帮助,即便还未到校,他已经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图为志愿者将新生资料袋提前放置宿舍



图为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帮助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和辅导员周岚到新生宿舍为新生庆生


图为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会


图为新生班级线上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