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4-06-25浏览次数:441

    党员政治学习制度是党支部向党员灌输革命理论的主要渠道,是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的前提,是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创建学习型支部的重要内容。 

一、学习内容

1.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2.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建工作的理论。

3.学习时事政治,及时了解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科学技术等领域的新形势,新主张、新发明、新创造、新知识。

4.学习专业理论和业务知识。

二、学习方法 

    党员学习应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集中学习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支部要做好学习记录。党员自学要有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 

三、学习时间 

1.各支部安排党员集体学习在无特殊情况下,每月保证1次。

四、学习要求 

1.党支部要于年初做好政治学习和党员教育计划。  

2.学习形式要灵活多样,即可集中学习辅导、观看电教片,也可举办各种类型的读书会、专题讨论会、智力竞赛等。要针对不同类型的党员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提高学习效果。 

3.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达到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觉悟,改进工作的目的。

4.每次集中学习应事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形式,主讲人。主讲人必须认真做好准备,保证学习质量。

5.支部对每次学习情况,都要认真做好记录,党员要做到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因病、因事要提前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