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委员到新闻与传播学院作廉政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639


据校纪委关于安排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单位党组织工作(以下简称“联系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有关安排,923日下午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向伟受邀来我院作《从审计视角看院系日常管理》廉政专题辅导讲座,向伟处长此次到访是首次来院开展联系工作。院党委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主任、校聘采购评审专家参加讲座学习。

在讲座中,向伟处长指出,校纪委推进实施校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单位党组织工作制度,是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学校纪委委员作用,强化对学校二级单位的日常联系和监督检查,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从审计工作视角出发,结合院系日常管理工作实际,着重从强化规章制度学习贯彻,吃透院系工作审计重点关注方面,着力避免院系日常管理相关共性问题三个方面作深入讲解。首先强调,要深入学习上级和我校财务、科研、审计、采招、基建、资产等各项规章制度,充分认识制度笼子越织越密、越织越牢,要切实把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约束转变为不想腐的行动自觉。随后指出,审计监督重点关注院系日常管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院系应以围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执行为核心,以抓制度建设和执行为着力点,规范财务、科研经费、资产、采购与合同管理,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治理效能。最后结合审计实务工作案例,深入剖析院系日常管理容易出现的漏洞和风险,提醒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纪法知识、规章制度学习;坚持以案为鉴、自警自醒、廉洁自律,遵规守纪、勤廉履职,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立足岗位、勤勉奋斗,以担当实干、突出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委书记周志荣表示,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之中。我院将积极支持配合联系我院的纪委委员向伟处长开展相关工作,及时向联系我院的纪委委员向伟处长通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自觉接受指导和监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