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启平讲述新形势下新闻人才的新需求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1247

    本网讯(通讯员吴夕雨)511日下午,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艾启平老师为我院学生带来一场关于新形势下新闻人才的新需求的讲座,介绍了当今新闻界的变化以及就业形势。

    艾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过的主要新闻报道,并从新形势、新要求、练本领以及新需求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引导同学们成为新形势新要求下的新闻人才。

    “在新闻传媒面临人才荒的新形势下,媒体竞争的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的核心是人才优势。”艾老师说到。随后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新闻社校园招考真题,侧面反映出新闻传媒优秀人才的缺失,指出新媒体环境下传播方式需要变革,媒体融合发展需要更多的优秀人才。

    艾老师期望在新要求下,新闻工作者应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与时俱进迅速掌握新技术,并在机会面前努力争取,成为新形势新要求下的新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