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为94.21%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689

经学院统计和上级部门核查,我院2019121名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为94.21%,与上一年度相当。其中协议就业率为73.55%,灵活就业率6.61%,升学出国率13.22%,自主创业率0.83%

据统计,今年就业情况呈现出专业对口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人数增多的特点:

1、专业对口情况。在新闻单位或广告公司专业对口就业56人,46.28%,其中:在党报,官方媒体工作的有:湖北日报传媒集团2人、今古传奇传媒集团2人、黄石日报1人、中国经济导报1人,占4.95%;考上公务员3人、部队文1人,占3.5%;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就业1人,占0.82%;创业1人,占0.82%;其他行业就业36人,占29.76%

2、创业情况。余金兰同学荣获全国2018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湖北省“长江学子奖”创业奖;其参与联合创立的爱入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盈利较好。

3考研再创佳绩。121名毕业生中14人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2人出国读研,升学出国率达13.22%其中12人被211985高校录取,学校涵盖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

4、就业分布情况。武汉就业62人,51.23%北京8人,深圳9人,其它区域较分散。

在跟踪了解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后,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综合评价满意度较高:认为我院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经过短期的培训就能独立地开展工作且创新能力较强。我院将再接再厉,全员全方位继续做好就业服务。

2019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贯彻学校专题会议要求和总体部署,对照目标办下达的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学院在党政联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大会和班主任工作会议上多次研究、谋划和动员部署,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贯彻“院领导亲自负责就业工作”的“包班制”,并动员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千方百计获取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经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在遭遇“最难就业季”的严峻形势下,我院今年就业工作稳步开展,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