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青林受聘我校产业教授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1525

  

    6月30日,学校举行叶青林产业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为叶青林颁发聘书。副校长陈向军主持,党委常委张以林,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温兴生对叶青林受聘我校产业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他指出,学校正处在升级、进位、奠基的关键时期,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对人才求贤若渴,不遗余力大力引进。叶青林教授知识新、站位高、资源多、人脉广,他的加盟将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宣传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深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及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建设等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相关单位要与叶青林教授主动对接,多联系、多请教,为叶青林教授在我校工作开心、生活舒心提供优质服务。

  叶青林对受聘我校产业教授表示感谢。他表示,受聘产业教授责任重大,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学校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和专业发展、人才引进、两岸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履行好产业教授的职责,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叶青林简介:

  叶青林,男,1974年1月出生,英国桑德兰大学媒体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东南卫视记者、新闻评论员、首席主持人。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物。

  2008年,叶青林成为首批大陆地方媒体驻台记者,长期担任大陆驻台记者联谊会秘书长。其驻台九年多来深度观察并制作了大量涉台新闻节目,并深入台湾基层调研,为大陆地方媒体在台湾驻点采访拓展思路、创新模式等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2015年11月,两岸领导人在新加坡历史性的会面,叶青林是会后马英九记者会上唯一提问的大陆记者,被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

  2015年7月,叶青林入选中宣部重点培养的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新闻评论员队伍,并策划了大型电视争论节目《中国正在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其更专注于台湾民主制度研究,在制作、发表的诸多节目、论文中,结合新闻事实剖析台湾政治、经济、社会乱象的制度根源,有理有据地展现“充分的中国制度自信、中国模式自信”,在两岸引起较大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