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7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241

 


 10月10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7次学习会议,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系主任参加,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所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主题报告视频,并对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作出安排。

 院党委书记周志荣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12专题: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有关内容,作分享交流。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中央明确提出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远景目标,反映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也为新时代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要坚持从坚定文化自信,处理好民族文化与世界文化的关系;传承文化基因,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为先导,着力推动文化创新,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环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决维护文化安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持续扩大中国文化影响力等五个方面,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重大战略任务。

 中心组成员、副院长谢伍瑛领学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印发《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就《规则》强化惩戒新增7种科研失信行为和鼓励科研人员主动纠错导向等重点内容作解读。中心组成员、中文党支部书记秦宇霞领学《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学习领会编纂出版《复兴文库》促进以史为鉴、察往知来重要意义。

  会上,党委书记周志荣对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出布置,要求各支部根据党委组织部规定的党日活动主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学校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4卷)》系列活动部署要求,安排好相关活动内容。围绕“紧紧围绕文化强国建设,努力培养新时代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积极探索国学经典培养经管学生文化自信之路——加快推进’国学智慧与现代经管’中文微专业建设”等话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同时落实好按时交纳党费规定,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党日活动取得学习教育实效。

    会议还就做好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组织工作专门作出部署安排,明确要求各支部届时要以多种方式组织好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开幕式和大会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