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项目申报经验内部交流分享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337

本网讯(通讯员余飞飞)为推进我院2023年三大基金申报工作,119日下午,全院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项目申报经验内部交流分享会。

获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的曾浪博士在会上作出了经验分享与报告。他就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的特点、项目选题依据以及个人治学的志趣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交流。曾浪表示,项目申请书包含了学术规划和研究聚焦,往往规划了未来若干年学术研究路径,一篇好的项目书往往发挥事半功倍的学术积累效果。在项目书书写过程中,这三个问题值得深思:一是项目揭示了什么问题,二是议题在既有的研究脉络中是否尚未得到充分揭示,三是研究者是否有能力达成研究项目的研究目标。

针对项目论证书的形成,曾浪结合了自己的项目——《出土文献与楚国六艺之教研究》展开分析。他指出项目选题应紧扣学术前沿和时代脉搏,成文时注重提高开篇的吸引力增强张力,在研究中要理顺学术脉络,同时要做足准备,奠定前期坚实的研究基础。

“辨彰学术,剖析源流”,曾浪认为做学问、搞研究,要秉持虚心、系统、专一、严谨的态度。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开展了自由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