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825


本网讯910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全院教师与17级新生见面会。会议由汤中秋书记主持。


会议由院里老师们风格独特的自我介绍拉开序幕。各位老师一一上台介绍了自身的教育经历、研究方向和教授课程。面对新生,老师们也从生活和学习方面进行引导,并给新生留下美好的祝福和期望寄语。每位老师都展现了其不同的语言风采和性格特点,老师们语言风趣幽默,现场也时不时响起新生们的片片掌声与欢笑声。

  

    广告系谷羽老师随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当下互联网+和新媒体发展的大背景,阐述了当前新闻传播专业面临的发展现状与人才需求。并从本院师资力量、实践设施和实习基地等情况具体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她指出,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应注重培养“知行合一”的能力,不仅要吸收专业老师教授的理论知识的营养,更要多参与实践,培养实际的应用能力。


    学生会主席朱贝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从学习、交际、个人素养三个方面为新生讲述自己的经验,并对新生今后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释疑解惑。她强调,大学生的主业还是学习,要懂得如何学习,做学习的主人;同时,大学社团组织也是培养能力的训练营,可以适当参加有益的交际活动,学会与团队成员的沟通合作。其次,提高个人修养也很重要,在大学培养专业能力的同时要提升自己的责任心、自信心、开拓心。


          17级新生代表邓涵越现场发言,她回首了高中三年寒窗苦读的经历,也讲述了刚来到湖经校园的印象与感慨,并发表了自己对“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的理解。她认为,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在校训的指引下,应做到慎思明辨、勇于创新、尊师敬友、勤于实践、学会惜时,争取四年里发奋图强,为校争光!


IMG_0108_mh1505040745256

图为17级新生邓涵越发言


      吕映雪作为首届联培硕士新生代表发言,她首先谈到学校宁静优雅的校园环境和深远浓厚的文化氛围,并畅想了自己将在湖经度过的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回首四年本科的学习,她用王国维《人间词话》的三境界来规划今后的学习:一要博览群书、二要独立思考、三要走入实践。她表示要在新的起点,领会校训精神,继续提升学术修养和专业能力。


CMY_9231_mh1505040865626

图为硕士生新生吕映雪发言

  

教师与新生见面会结束后,汤中秋书记为全体新生做了收场入学教育讲座。汤书记以“我们一起读大学”为题,分“我们的大学、我们的学院、什么是大学、怎么开始大学生活”四个部分,对我校的建校历史、本院教学老师和辅导员分管的工作、大学可能遇到的困惑以及如何开始大学生活,向新生们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以身边学生的实例告诫新生要有“规则”意识,时刻谨记遵守校纪校规;同时还生动地讲述了“美女和女巫”的故事,强调同学们要学会握自己的命运,把大学四年变成自己的选择和生活。

  

/ 柯诗梦 董旭栋 张宵祎 冯楚兰摄影/陈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