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368



2023年2月22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在德馨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第二督导组组长刘薇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督导组成员田全喜、晁悦,院长陈建华、院党委副书记孙彦波及院党委班子成员夏兴通、秦宇霞、易嘉骢参加会议,院教学工作负责人陈奕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

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准确把握程序步骤,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重点围绕“6个方面”和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对2021年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报告,并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围绕班子对照检查发表意见,并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第二督导组组长刘薇对会议作指导点评讲话。她指出,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扎实,会议形式流程规范,检视剖析深入深刻,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希望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新一届班子要挑大梁、担重任,勇担当、善作为,成为引领学院发展的坚强战斗集体。她对下一步如何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继续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推动事业发展。注重抓好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问题整改的有机结合,做到问题班子成员主动领、整改班子集体有合力,党委班子带头一条心、一股绳、一起干,带动激发全院教职工拼博进取、干事创业动力和活力;三要落实整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纠治“四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周志荣代表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强调党委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点评意见,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把对党忠诚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效转化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上;三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把行动集中到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和从严治党实效上;四是扎实推动事业发展,把力量汇聚到破解学院发展难题上。院党委班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各项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升”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文/席耶 图/易嘉骢 编校/周岚 /周志荣 陈建华)


图为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