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汤中秋看望2017级联培硕士生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946

本网讯 91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汤中秋、办公室主任易嘉骢、辅导员李兵、徐浪前往梅苑宿舍,看望我院首届联培硕士生,了解她们的住宿环境、学习、生活情况。

在学生寝室,汤书记就联培硕士生的生活情况进行询问,硕士生周叶美表示,寝室的住宿环境不错,周围住的都是同一级的硕士研究生,大家彼此间有交流,觉得挺好的。汤书记在了解两位同学第一天上课的情况时,硕士生吕映雪说:“昨天上了一整天的课,虽然时间很长有点累,但因为可以和老师随时讨论交流,完全不同于本科生的上课方式,觉得挺有意思的。”两位同学还谈到了开学两周生活、学习的感受。

针对两位同学谈到的情况,汤书记说,在学习上,两位同学在研一的时候要着重加强文献检索能力、分析能力的训练,注意学术研究基本功的训练,同时尽快确定选题领域,适应从本科生向研究生的转变;在生活上,要积极参与院系的工作,多与老师们沟通,不要再把自己当做一个学生看待。两位硕士生表示会提高意识、努力学习,尽快实现角色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