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中文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58

本网讯  2月2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中文党支部在德馨楼302会议室开展2月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中文党支部书记秦宇霞主持,院党委书记周志荣、院长陈建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自觉按规定交纳党费。秦宇霞带领大家诵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全校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和《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她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带来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教有关规定,树立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支部落地生根。会上还集中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线上微竞答和“学习强国”月度积分填报活动。

在会前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中文学科创新发展”开展“党建+学科”主题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精神,必须秉持“用中文通识教育点亮经管法之光”的愿景信念,中文学科、中文通识教育要切实承担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责任,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经院课堂和校园过程中切实发挥“主引擎”作用;要抓紧抓实“国学经典与经管智慧”首个中文微专业建设,做好“藏龙杯”经典诵读大赛筹备组织工作,着力打造精品、树立品牌,扩大在师生中的辐射影响力;要深度融入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体系,在立德树人中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浸润、思想滋养作用;要聚焦传统文化现代传播、红色革命文化创新传播等时代命题,凝练研究方向、打造学科团队、完善学科布局,积极探索中文学科与新闻传播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的新路径。

(文/周岚   编校/秦宇霞 席耶   审/孙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