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级学生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265


    本网讯(通讯员 陈贝贝) 9月23日晚,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在教5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汤中秋,新闻系主任夏兴通、广告系主任夏青,金立群副教授、谢伍瑛副教授、两位毕业校友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立群老师以“广告是什么”为话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进而介绍广告传播专业,最后希望每一个同学在学习上都会“折腾”,不要只会接受老师所传授的知识。谢伍瑛老师以“新闻学的前景”为引子,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新闻学专业,同时还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修读注意事项等重点对新闻学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夏兴通老师从校园文化和传媒产业发展的状况讲起,指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顺应了现在高速发展的社会需求,分析了新媒体专业的重要性和广阔的前景,并提出了专业学习的建议。学院还特别邀请了朱波、叶梦莹两位校友现身说法,他们回顾了自己在学院的难忘时光,与新生们分享关于专业学习、考研、工作等方面的经验。


    汤书记介绍了我院新闻、传播、网络与新媒体三个专业的特点,以及与其他高校同类专业相比的特色和优势。汤书记希望同学们尽快实现学习思维从中学到大学的专业,并强调大学的自由,特指个人在学习内容和方式选择上的自由,并没有学与不学的自由,坚持学习、努力学习对大学生而言是原则问题,不容讨论。


图为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