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刚副校长深入新闻与传播学院指导新闻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423



    2023年3月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深入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党支部指导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在德馨楼302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周志荣、院长陈建华、副院长陈奕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夏兴通主持。

    会前,新闻党支部通过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夏兴通代表支部班子报告2022年度工作,并做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全体与会党员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和自身情况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作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并以发放测评表的形式按照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方式,分别对支部委员会和党员个人开展了“双评议”工作。

    何慧刚认真听取支委班子年度工作报告和党员发言,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会议开得扎实,支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预期效果。何慧刚强调,新闻党支部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在推进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闻学专硕点申报新增、国一流本科专业达标验收等重大任务落实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何慧刚勉励支部党员教师,要挑大梁、扛重担,切实发挥推动事业发展骨干中坚作用,并提出5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潜心铸魂育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敢担当,作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担得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牢记组织和师生的信任和重托,扛牢责任、笃行不怠,凝心聚力谋发展;三是要强能力,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提升“七种能力”,练就成事的真本领;四要重实干,发扬“镙丝钉”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五要讲团结,强化大局意识、集体观念,树牢“一盘棋”思想,在团结协作中凝聚强大合力,助推新闻学院事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何慧刚强调,新一届院党委班子要在履职践责、担当使命的实践中,练就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宽肩膀”和“铁肩膀”,当好“领头雁”“火车头”,精心谋划、全力推动学院高成长高质量发展、学校“双升”战略落地见效,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既为学院一域增光、又为经院全局添彩。


何慧刚(中)听取支部工作报告


组织生活会现场



(图文/赵伟  编校/夏兴通  审/孙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