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年第二期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63


39日下午,我院本学期系列学术讲座第一期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湖北经济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耀峰教授讲座由院长陈建华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张耀峰院长以“大数据技术前沿与应用”为主题,从大数据的发展背景、团队学术研究的脉络以及现有研究成果与应用三方面开展详细论述,全面而透彻。首先,张院长从国家层面介绍了大数据的战略定位,对目前大数据的一些典型应用场景和产品进行了介绍其次,张院长围绕他团队近年来展开的一系列应用成果及学术产出,包括在数字警务、数字政策以及舆情监测领域前沿的成果,考虑到专业匹配性,张教授对舆情监测类别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更为细致和深入的分享。最后,张院长提到希望能够通过学科的交叉融合,在学术研究和科研转化上与新闻与传播学院有更多的合作空间,进而提升学术研究与产出的效率与高度。

陈建华院长在总结中高度肯定张院长的精彩讲座,他指出张院长的讲座内容全面详实、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让我院教师对大数据理论与应用的范围和领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给大家很多有益的启示鼓励我院教师主动拥抱技术赋能,也寄希望于未来长远的学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