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中文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9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有关要求,3月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中文党支部于德馨楼320研讨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宇霞主持,院党委书记周志荣、院长陈建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中文党支部结合2月主题党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积极查找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建议。会上,秦宇霞汇报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检视支委班子在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支部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进行个人反思并做出整改承诺。

在认真听取支部党员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意见后,周志荣发言指出,中文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党员同志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具体、切中要害,取得红脸出汗排毒效果,达到帮助同志、鼓劲加油、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目的。她对中文党支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要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三要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化党建品牌培育创建,不断提升组织力;四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倡导敬业奉献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支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支撑保障“三有三实”人才培养、推进中文学科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服务学校“双升战略”实施的制胜优势。她勉励支部全体党员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素质,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推进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建华肯定了支部党员在推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验收、新时代中文学科建设与创新发展、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要在岗言岗、担当尽责,在自己岗位上主动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对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问题整改。

党支部书记秦宇霞表示希望支部党员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系统化思维,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工作形式,着力促进支部规范提升、进步过硬,让党旗在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中高高飘扬

  会上,党支部现场发放测评表,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图文/周岚 徐梦琳  编校/席耶  审/孙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