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2020级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003



       班主任是从事学生班级管理和大学生发展指导工作的教育工作者,是学生思想引领、专业引导、成长引路的导师,是学校学生工作的一线基础力量。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与管理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从全院专职教师中选聘2020级班主任。具体通知如下。

       一、人选范围

       我院全体在职教职工,重点为未担任过班主任以及带班周期结束三年以上的教师。

       二、基本要求

       1、政治素质好。拥护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生发展,热心班主任工作。

       2、业务能力强。懂教育善管理,具有较强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的能力,能够胜任班主任工作岗位要求。

       3、工作作风硬。作风正派,责任心强,服从工作安排;吃苦耐劳,综合协调能力强,能妥善处理教学、科研、生活与班主任工作之间的关系,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班主任工作。

       三、工作内容

       1、开展思想教育。教育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指导学生学习。指导学生培育专业意识,提高专业素养,增强职业技能;经常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好学生学业发展指导。

       3、做好日常管理。认真组织好每周晚讲评工作;指导班委和团支部开展工作;做好学生奖助、综测、档案、鉴定等工作。

       四、相关待遇

       依照学校规定,担任班主任的专业教师享有专项津贴,并作为职称晋升的必备条件。

       五、报名

       有意愿担任班主任的老师,请于7月20日前联系辅导员李兵老师报名。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