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彭书雄教授参加第九届中国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358

 

 

(本网讯)20201015日至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与河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九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河南洛阳隆重召开。年会主题为“素质教育--让未来更美好”。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200余所高校的600余位书记校长、专家学者、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年会。

中国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理事、我院副院长彭书雄教授与校领导、教务处领导一起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论坛上就素质教育与通识教育的关系、素质教育如何更好地落地等问题与西安交大教务处等单位代表进行了辩论交流

本届年会及高层论坛内容丰富,有80余位学者围绕“新时代素质教育”“德智体美劳教育规律”“通专融合培养模式”“通识课程教学创新”“素质教育与大学生成长”“大学生领导力教育”等多个专题,以不同站位和视角,通过多种论坛,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对弘扬中国特色的素质教育思想,扎根中国大地发展素质教育富有积极意义。

会议确定2021年的年会及第10届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将在武昌理工学院举行。

本次年会有五大亮点:一是在109日召开了线上常务理事会,为会议成功举办奠定基础;二是举办了前置专题研修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通识教育”;三是丰富论坛形式,加强跨界对话,会议特别安排了书记校长论坛、专家学者论坛、教务处长论坛、大学生论坛、企业家论坛;四是疫情之下依然带来全球视野,特别邀请了美国、日本、中国台湾地区的嘉宾云端发言。五是南开大学赠送的电影《掬水月在手》在会议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