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班篆刻课开课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878


      本网讯(通讯员 郑冰洁 张克平)10月30日晚6:30,国学班篆刻课在5号教学楼开课,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魏晓伟老师授课。

      魏老师首先对同学们为什么会选这门课进行了提问,并表示他有责任让年轻人对篆刻有更多的关注,让篆刻对当代人,特别是年轻人产生吸引力。魏老师随后从印章、篆刻简史,各个时期的代表人物,印章展示等方面进行授课。他详细讲解了印章的发展历程,使大家了解了印章由实用转变为艺术的整个过程,阐述了时代特点对印章风格的影响。

      在带领大家初步了解了印章艺术后,魏老师以自己收集到的30余方秦汉时期的印章实物为例,对我国篆刻艺术的实用及文化特征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在值观感受中领略篆刻艺术之美。课程最后,魏老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篆刻的问题,并布置了课后作业。

     课后,国学班的张同学说到,“今天的篆刻课很有意思,不仅让大家体会到了国学文化的魅力,也让大家对篆刻艺术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魏晓伟,男,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武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北中流印社副秘书长。曾获全国篆刻艺术展银奖,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全国第六届篆刻艺术展提名奖,全国第七届篆刻艺术展优秀奖,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优秀提名奖,全国首届“长江杯”书法篆刻作品展优秀奖,西泠印社第七、八届篆刻艺术评展优秀奖,西泠印社“百年西泠·乐石吉金”大型国际篆刻选拔优秀奖,湖北省第八、九届“屈原文艺奖”,湖北省第六、七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一等奖。作品入展全国第三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第五届篆刻艺术展览,全国第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当代篆刻艺术大展。


图为同学们观摩时的场景

图为魏老师讲解时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