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立一课题获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立项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236

   本网讯通讯员 陈晓思 倪雅琪 202010月,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0年度课题公布,我院王世立副教授主持研究的课题《元典教育与高校文学通识课程改革研究》获得立项。

据王世立副教授介绍,该课题以元典为中心,突出经典意识,包括参考古今中外的经典文学著作以及其它知名高校发表的相关课题研究和论文,并借鉴国外改革成功的高校的文学通识课程模式,在此基础上再进行创新。谈到立项成功的关键,他讲到,一是目前教育领域对该类课题较为重视,研究价值很高;二是该项研究团队综合实力强,都具备一定的文学研究基础。

对于整个课题的研究进程,王老师表示要花三到四年的时间,自己将不断寻求针对高校学生的更好的高校文学通识课程教学模式。

王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学好自己专业课的同时也要有全局意识,注重个人精神层面的培养,应当多涉猎文学类书籍来充实自己的内心,不断提高个人情商和个人修养,不要带着功利化目的去读书,要多读好书,多读文学元典类、文学经典类书籍。

王世立,男,副教授,现为我院中文系教师,著作《古代文学经典观的形成与演变》获武汉市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