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年第四期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228

46日,我院举办了新学期第四期学术交流活动,由谭少茹老师作名为“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的学术分享。谭少茹老师首先围绕自己在课堂教学中实践的面对面传播,表达了自己对经典传统文本解读的思路,提出了四个层面的进阶传播过程。接着谭少茹老师从中文部现有科研成果和科研团队提出了围绕传统文化现代传播学科建设的方向,既要考虑教师层面的个人成果产出,包括专著论文的写作,大众化的通俗推广以及团队项目公关等方面,也要考虑学生层面的产学研融合。最后谭少茹老师就学院内不同学科方向的建设与融合提出了建议,要积极探索和发掘现有资源,从本院、本校及本区的特色优势找到研究突破口,实现有效对接。

与会老师在谭少茹老师分享结束后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老师们充分肯定了谭少茹老师对于传统文化研究的融合方向,也都从个人视角提出了包括平台建设、团队组建、特色融合等方面的建议,为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播研究打开了思路。

 

(/李靓 /李靓 编校/易嘉骢 审核/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