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晚讲评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354


思危于常日,则行稳以致远。4月9日晚,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素养,提升新闻学子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各班学生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教晚讲评。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教活动中,各班讲解员围绕“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保守国家秘密法相关规定、不触碰法律红线、生活中我们可以这么做”四个方面,结合法律规定讲解、违法案例剖析,详细讲解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具体表现、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权利危害国家安全应负的法律责任等国家安全常识。各班同学集中观看学习2023年公益宣教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时刻绷紧保密弦,谨防密从口出》。讲解员们结合宣教片内容和学习生活实际,带领同学们置身于维护国家安全具体情境中,深入剖析日常场景可能存在泄密风险窃密隐患,呼吁同学们自觉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为遵循,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助力国家安全体系建设。

居安思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通过本宣教学习活动,全院同学深刻认识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并自觉承诺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从细节着眼,从自己做起,以切实行动为保障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胡颖慧 李旭文 邱瑞欣 王思绪 周岚  编校/席耶  审核/孙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