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339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就业岗位资源供给,做实做优就业服务,力促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于4月12日下午在德馨楼与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本场招聘会得到校学工部(处)直接指导和大力支持。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招聘会筹办指导协调。院领导牵头、全院教师协同联动,积极对外宣介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及成效,接洽邀约体制内地市融媒公司、业界高成长创新企业来校招聘,着力挖掘整合优质就业资源,积极拓宽专业岗位供给。来自全省各地近20家新闻媒体单位应邀来校引才,提供文案创作、拍摄剪辑、新媒体运营管理等多种类与专业相关度高的就业岗位。

招聘会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毕业生携带精心准备的简历,到用人单位展位认真咨询,积极投递简历、应聘洽谈。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副书记孙彦波到会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招聘要求和薪资待遇等,并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色向招聘单位推荐毕业生;关心询问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所遇困惑,鼓励毕业生把握住机会,坚定自信,发挥优势,积极应聘,争取早日找到满意岗位。院长陈建华和与会企业代表深入交流,探讨院企携手合作、协同育人选才。

据悉,本次招聘会现场咨询239人次,投递简历137份,初步达成意向46人。参会招聘单位和毕业生纷纷表示,此次专场招聘会促成用人单位直达学院、用人需求联通专业,使供需对接更精准、人职匹配更充分,有效促进毕业生“求职”、用人单位“选才”效率进一步提升。我院部分三年级同学也积极参与,提前体验应聘感受和经历,主动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选人标准,为后续学习实践把准方向、优化重点奠定基础。

下一阶段,学院将紧盯就业黄金期和关键点,持续深入推进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通过访企拓岗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抓住时机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引导学院毕业生主动求职,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同学们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

院领导走访活动现场


(图文:柳冯芳 李旭文   编校:赵伟   审核:孙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