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反诈防骗,青春同行”主题班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5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防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范能力4月16日晚,学院组织全院各班开展“反诈防骗青春同行”主题班会共同学习知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主题班会上,各班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新形势下电信诈骗的演变、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三个方面学习反诈防相关知识班主任以身边例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常见电信诈骗方式、易导致信息泄露情形使同学们充分认识电信诈骗严重危害和信息安全极端重要同学们还集中观看学院融媒体工作室拍摄制作全民反诈系列小视频反诈“新”宣》,进一步了解日常学习生活普遍存在而不自知的误区强化保持清醒理性、明辩真伪虚实的反诈防骗意识。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学习,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并表将在思想高度重视,自觉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到反诈防编从我做起

    据悉,扩大宣教覆盖、强化宣教实效,学院专门制作“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反诈宣传海报广泛张贴于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食堂等学生高频活动空间,着力推动反诈防骗宣教深度植入日常学习生活场景全力落实反诈宣教常抓不懈、防骗意识入脑入心。

    下一阶段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继续利用专业优势借助自媒体平台进一步拓展防诈教育覆盖立体伟度守护经院学子“钱袋子”共同助力“平安经院”建设。 

图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制作的全民反诈海报

 

图为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媒体工作室拍摄制作的全民反诈小视频

 

图为“反诈防骗,青春同行”主题班会现场


图文/周岚 柳冯芳 胡颖慧 编校/席耶审/孙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