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授业,薪火相传——我院召开“双百工程”首届荣誉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22

    本网讯(通讯员 周岚 柳冯芳 王思绪)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重要要求,构建完善“三全育人”新格局,落实学校“双百工程”育人计划,密切优秀校友与学院血肉联系,为新生代新闻学子树立学习榜样,我院特邀余启军、刘成璐、李荣和沈冯骋四位优秀校友担任2022级新生班级荣誉班主任,11月6日晚我院“双百工程”首届荣誉班主任见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王远坤教授,党委书记周志荣,党委副书记孙彦波,辅导员席耶、周岚、赵伟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党委书记周志荣致辞对四位荣誉班主任来校受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双百工程”是学校在推进育人模式创新,挖掘优秀校友资源资源、推进协同育人的重要战略部署。四位荣誉班主任对学院“双百工程”实施的热情支持,对于构建完善立体育人网络,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 “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有效实现发挥重要助推促进作用。今天,荣誉班主任与新传学子欢聚一堂,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及后辈的联系和互动,打通荣誉班主任与青年学生双向交流的“最后一公里”,希望从此荣誉班主任与全体2022级新生携手开启一段双向奔赴的温暖成长旅程。

  随后,荣誉班主任聘任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孙彦波为荣誉班主任颁发聘书,学生代表献花。受聘荣誉班主任依次作交流发言。班主任们回首在经院度过的美好时光,结合步入社会后的实践经验,向各位2022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深刻感慨。新闻类2241班荣誉班主任余启军老师和2242班荣誉班主任刘成璐老师都着重强调了语言表达能力的重要性,指出当前大背景下,新闻工作者乃至新闻学子肩上担负重任。新闻类2244班荣誉班主任沈冯骋老师则分享自己的创业实践经历,启发2022级新生既要胸怀豪情壮志,也要脚踏实地。新闻类2243班荣誉班主任李荣老师通过视频形式,也向新生提供诸多宝贵建议。

  互动环节,对新生提出“作为新闻人,我们要如何提高自己的新闻敏感度”这一问题2242班荣誉班主任刘成璐老师表示,培养每天收看新闻的习惯是首位,其次是学好新闻专业知识,扎实基础,最后是珍惜实习经验。同时实习实践应当尽可能选择大平台、主流媒体,这样才能更进一步开阔自己的眼界,积累实践经验,提升新闻敏感度。

  活动最后,学院院长王远坤教授作总结讲话指出,当下是信息高速流动的“大传媒时代”,新闻学子应当发挥专业特长,广泛学习各学科知识,积极与时代接轨;希望青年新闻学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立大志、行致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帆,努力耕耘,做能担时代重任的专业新闻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