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程明教授讲座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292

    420日下午,在教二201教室由我院主办的藏龙论坛在教二201举行,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明教授作主题为“新媒体传播与智能媒体的未来发展”的学术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建华教授、副院长陈奕教授和学院多位相关专业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李靓老师主持。

    程明教授从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变局、媒体的本质、智能媒体的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媒体的现状和发展格局,并阐述了新媒体中强关系与弱关系的特点,指出强关系主要是提供资源,弱关系主要是带来机会,并指出新媒体的变是全、多、泛、智、能的特点。程明教授的演讲风趣幽默,从个人经历、学生培养计划、和学术研究等方面来分享自己的经验与体会,赢得台下学生阵阵掌声,同学们对此次讲座颇有体会,并对程明教授的演讲进行提问,程明教授也非常热情的对同学们对疑惑一一解答,并充分肯定了我院学子们敢于提出疑惑的好学精神。

    此次讲座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对新媒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智能媒体未来的发展有了不一样的认识,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文/张宁霞   图/张宁霞   编校/易嘉骢   审核/李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