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23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带领团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的先进理论深入青年新闻学子心底,4月1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4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团日活动。院分团委书记周岚深入团支部,参加新闻类2242班团日活动,与青年团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组成员王思绪受邀参会,分享新闻采访写作心得。活动由新闻类2242班团支书刘昊政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整齐嘹亮的歌声重温感悟共青团员的光荣、责任与使命。组织委员汇报4月团费收缴情况。

王思绪作专题经验分享交流,重点讲解新闻采访写作应遵循的基本要求,详细解析新闻稿写作常见误区。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理论知识,不断磨练基本功,关注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牢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客观性原则;把握新闻采访写作语境,因时因地辩证分析,努力多写出生动反映时代风貌、体现新闻学子专业素养的优秀新闻作品。

    周岚老师做总结讲话,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把牢新闻舆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正确政治方向,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文脉。她勉励“未来的新闻人”,要向杰出新闻前辈看齐,以青春之力执着奋进,努力践行传播政策主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的责任和使命。活动最后,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比赛,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认真答题,现场以赛促学、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我院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理解进一步加深,作为“未来新闻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个人成长、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发展融为一体,自觉担起伟大时代赋予的责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类2242班开展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