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高级主管邓国辉进课堂畅谈舆情管理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211

 

本网讯(通讯员 余瑶)129日下午,我院特聘产业导师、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长江云客户端内容高级主管邓国辉受邀走进我院《舆论传播与舆情分析》课堂,结合疫情期间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发布会情况,为新闻学专业Q1841班的同学带来了“疫情下的舆情”为主题的舆情管理课。

  

邓国辉老师以点带面、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了解舆情管理尤其是新闻发布会中应当到注意的重点,通过对现实中可能遇到但难以预料的问题进行剖析,激发同学们兴趣的同时,又对新闻发布会的不同形式及其各自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谈到应如何做好新闻发布会时,邓国辉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历,为学生们总结出了“三个注重”,即注重兼顾事实与态度、注重程序与情感的统一、注重灵活性与贴近性。“新闻发布会切忌避重就轻,最重要的就是既要深谙群众的信息渴求,又要体察当下的社会氛围,做到群众有需求,政府有回应。”

  

邓国辉详实新颖的案例与生动形象的讲述让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进课堂”是我院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同学们带来最前沿的业界资讯,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