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教育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31


本网讯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教育,提高师生对各类突发事件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21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各班学生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质量发展”防灾减灾题宣传教育。

各班结合学生活实际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及设立意义,详细讲解在地震、火灾、水灾等灾难中的求生技巧。同学们集中观看地震、暴雨、雷电、洪水、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情况自救互救范例视频,学习防灾避险应对技能。同学们通过交流讨论深刻认识麻痹松懈、忽视安全来的严重危害,进一牢安全意识化底线思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坚持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安全宣传教育不断线,着力提高生对防灾减灾工作重点关注,导师生将安全防范意识转化为日常作生活中的自觉行动,共同筑牢园安全坚固防线,以高质量安全护航质量发展。

 


(图/文 李旭文 审核/周岚 编校/孙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