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学骨干走进青年团员培训班 开展新媒体运营实践经验交流分享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380

    本网讯 2023年4月6日、5月16日,为深化校内院际作交流,充分发挥优秀团骨干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朋辈辅导落实落地,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联合开展青年骨干宣传业务培训交流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统计与数学学院辅导员吴丝雨出席并主持活动,闻与传播学院刘昊政(新闻类2242、王思绪(学生党支部宣传骨干)、邱得(大学生记者团视觉部骨干邀作媒体运营实践验分享,新闻与传播学院媒体工作室、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学宣传骨干成参加活动。

   刘昊政围绕排版平台简介、专业软件使用和排版注意事项等方面,作微信公众号推文美术编辑实操经验分享。重点介绍两款微信推文编辑器操作方式和各功能区域的使用注意事项,就软件图文编辑、字体设置、颜色搭配三大功能作详细解释。刘昊政结合“青春经院”公众号推实际案例,分享如何有效理清准确把握报道类和活动预热类推文排版思路的经验心得,并重点强调公众号运营必须紧密结合学院特色、准确把握整体风格、充分展现外宣形

  王思绪从新基本规范和个人经验心得两方面,作新闻采写实践经验交流享。结合正反案例分析,详细讲解“倒金字塔结构”在新闻写作中的具体运用。通过介绍亲身写作经历,分享自己总结凝练的九条写作技巧和三点注意事项。王思绪最引用新闻界名言“在新闻采访写作的过程中,应当按‘七分采访,三分写作’的比例划分工作侧重点,通过最真实的感受,写出最真实动人的新闻作品”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实地采访、亲身感受的重要性。

  邱得田从小调查入手,针对参训人员实际,从前期准备、中期拍摄、后期剪辑(三方面讲解短视频制作流程。他首先强选题的重要性,讲解选题应注意把握保持与平台整体风格、关注热点事件、保证时效性等原则。通过照片实例介绍五种景别摄影的区别、和具体拍摄手法、心得经验。他希望大家能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充分利用设备,积极多拍多练,不断提高拍摄水平和作品质量

  据悉,还大批像刘昊政、王思绪、邱得田一的经院新传学子,始终活跃在校团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等宣传一线,为筑经院宣传阵地贡献“新传”力量。

  本次青年骨干宣传业务培训交流活动是我院“党建带团建、骨干带骨干”系列工作部署之一,旨在进一步挥学生党团组织先进示范作用,进一步优秀党团骨干朋辈教育影响力、进步引领力。下一阶段,闻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将继续大学先进典型,发掘优势特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作交流互学互鉴,积极探索青年团员教育培养新思路、新渠道、新方法。

(图文/李怡晴 编校/周岚 审核/孙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