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副教授课题获2022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308



近日,2022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公布,我院陈奕副教授申报的新媒体时代红色文化传播对青年价值观的影响研究获批新闻学与传播学类项目立项。

陈奕副教授介绍,新媒体时代催生多元思潮,引致“饭圈文化”“丧文化”“佛系”等亚文化现象在当代青年中日渐兴起,带来价值取向多元、价值认同疏离、价值践行有限、价值评判复杂等“价值观危机”,对主流价值观造成极大冲击。同时,新时代对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成长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对青年的思政引领和价值观培育。红色文化作为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典型代表,是青年价值观培育的重要载体。在此背景下,本项目系统研究红色文化传播对青年价值观的影响,构建基于青年价值观培育的传播机制,有助于夯实主流价值观地位,为更好培养新时代青年提供决策依据。

 

(文/陈奕 李靓  编校/易嘉骢  审核/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