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光谷创意产业基地共建实习基地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864

47日,我院与光谷创意产业基地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光谷创意产业基地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彭书雄教授、武汉光谷创意产业基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思艺女士、学院新闻系主任夏兴通老师、学院实验室主任毛冷蕊老师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彭书雄院长在致辞中讲到,新闻与传播学院注重培养学科人才的实践能力,广泛开展校企校媒合作,培养了一大批新闻传播领域的复合型人才。目前,学院新闻系已经进入教育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名单。学院还成立了实践教学工作坊,下设新闻与创意写作工作坊、微电影短视频工作坊、新媒体运营与推广工作坊,以加强学院教学科研与媒体、企业之间的实践互动。


董思艺总经理表示,作为湖北省文化创意产业最密集的园区之一,光谷创意基地一直以来都以凝聚高校与社会力量为目标,致力于成为高校和企业之间的纽带。此次希望能通过与湖北经济学院的合作,提升学生与企业的专业匹配度,提供企业实习实训及就业岗位,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空间,切实解决大学生创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双方表示,此次光谷创意产业基地正式挂牌,双方都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培养新媒体市场环境下稀缺的复合型人才,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同步、与行业人才储备同步,更快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