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集中专业教育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30

本网讯 9月17日晚,为引导2023级新生了解新闻传播学专业的特点,培养专业兴趣和激发学习热情,我院在教一317、318、401教室开展集中专业教育活动,新闻学系主任夏兴通、新媒体系主任夏青以及张勤老师为新闻学(含第二学士学位新生)、网络与新媒体(含专升本)、新媒体广告2023级新生作专业介绍与学习指导教育,活动由副院长陈奕主持。

夏兴通老师简要介绍了新闻学专业的发展历程,详细解读了专业培养方案,并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就“新闻传播学专业是否过时”与同学们展开讨论,辩证深入地分析了全媒体时代下新闻学子的发展出路,鼓励新生走进媒体、走进企业,发表作品、多出成果,在实践中发掘自己擅长的领域,为走上理想的工作岗位打下扎实的技能基础。夏青老师从专业背景、专业历史人才培养方案学习安排规划实习实践五个方面出发,全面展示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建设情况、人才培养体系和未来发展前景。张勤老师着眼于专升本同学较关注的学业学分问题,详尽介绍了课程结构、课程种类和毕业要求,并就如何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新媒体2342班的窦文羽同学表示,本次集中专业教育解答了自己的许多疑惑,自己对于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和走上社会后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集中专业教育是我院新生专业教育的第一阶段,接下来,学院将通过专家讲座、优秀校友座谈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学院专业概况及发展前景,帮助新生获取业界前沿信息,建立专业认知,坚定职业理想树立奋斗目标,为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打下基础。                  

专业教育现场


(图文/王思绪编校/夏兴通 审核/陈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