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11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1

2023年9月21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11次学习会议,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系主任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周志荣、院长陈建华分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孙彦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周志荣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以学思践悟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要着眼常态化长效长化,坚持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注意把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服务学校“双升”战略实施、“新财经”改革实践结合起来,与落实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专硕申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院教师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及《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要理论文章。

  会上,开展“学思想 访融媒 谋合作 促发展”主题交流研讨,中文党支部书记谈海亮结合暑期走访省内10余市县融媒体中心调研掌握情况作主题发言,中心组成员就市县融媒体中心当前运营现状及亮点、问题与困难及破解策略开展深入研讨。

  会议还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学习,集中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观看学习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专题宣教视频。

  (图文/周岚 编校/孙彦波 审核/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