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名同学在亚洲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上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826


本网讯  9月15日至21日,第三届亚洲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线上赛)在韩国首尔举行,湖北经济学院派出的包括我院新闻1941班付纪、新媒体2042班张文珊2名同学在内的Amazing啦啦队,获集体街舞亚军和精英组混合团体技巧季军。

 此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组织专家团队根据各院校在国际、国内赛事所获成绩积分进行排名筛选,最终委派我校、华东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九所高校组队代表中国与亚洲5个国家438名运动员同台竞技。

 作为唯一的非专业院校,我校Amazing啦啦队成员均为来自学校各院系的非专业选手。我院新闻1941班付纪、新媒体2042班张文珊在收到停课训练通知后,从9月1日起,与其他14名队员一起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训练。

 据悉,Amazing啦啦队从今年上半年便开始组织训练,为六月份的全国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准备。受疫情影响,队伍最终憾未参赛。暑假期间,队员依旧需要跑步打卡、压腿、倒立等来锻炼体能素质。在八月底正式确定参加第三届亚洲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后,队员们的训练要求被提高,体能量增大,身心都遇到了很多新挑战。啦啦队训练占时长,体力消耗大,但是付纪和张文珊都坚持到最后的比赛。对于此次经历,付纪表示:“特别感谢任课老师们的理解与队员们的关照鼓励,从进队时不会街舞到现在取得国际赛事的亚军,我觉得这是对我所付出努力的肯定。” 张文珊同样表示:“在Amazing啦啦队,我的身体素质提升了很多,平时训练有很多欢声笑语,也收获了友情和难忘的回忆。”

 

图为啦啦队合影,左二为付纪 ,右四为张文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