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汇报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668


       本网讯  10月6日下午,我院在研讨室举行专业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果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汤中秋、副院长谢伍瑛、教师代表杨帅、辅导员李兵参加。在会上,红色影视现状调查小分队的同学们汇报对自己的实践成果。

       队长刘洋洋首先就选题背景、开展情况、目前成果、后期规划展开汇报。她说到,《觉醒年代》在自媒体平台上的高讨论度是确定选题的重要因素。项目开展情况较为顺利,后期会开展进一步的调查研究,提出更加切实可行的方案,推动红色影视的高质量传播。

       汤书记就调研过程中的收获、困难等问题与团队成员进行交流,并就调查报告及论文的修改完善提出了一些建议。杨帅老师就党史教育的心得体会与指导老师谢伍瑛及团队成员进行交流。

       据悉,本社会实践团队通过与影视公司和自媒体公司进行走访,以红色影视为主要了解对象,深入内部了解其宣发工作的流程以及传播策略。通过量化研究的方法,发现了诸如红色影视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传播效果整体较好、短视频平台对红色影视的传播起到了较大作用等结论,同时提出红色影视制作方应创新表达方式、尊重知识产权但也应避免“一刀切”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