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0名同学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970


本网讯(通讯员 付纪) 9月23日,学校正式公布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决赛的获奖名单。我院陈奕老师指导的两个项目分别获得校级金奖与银奖,取得省级比赛的资格。两个项目共有包括我院王义刘在内的10名同学参与。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432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严格按照学院申报、初赛网评、决赛现场评选、校竞赛组委会审议这四项流程进行。

在最终遴选出参加校决赛的20个项目中,贺声钰负责的宠物学校项目《Lark科技——一轴两翼文教产业链分布式平台》与王义刘负责的非遗文化项目《寻遗焕彩》分别摘得一金一银。

指导老师陈奕将此次比赛的指导经验总结为三点。一是申明宗旨,强调意义二是抓大放小,恰当指导三是随机教育,心态建设。据陈奕透露,在比赛开始前她便召集学生开会数次,阐明了实践竞赛的重要性与意义,确保组建队伍的学生有意愿参赛且主动性强。在选出队长后她便不过多干涉队伍的进度,只在关键的节点上提醒与做重点指导,同时严格把关参报主题、路演选角、答辩定稿等重要的事宜。整个备赛期间,陈奕更是特别关注学生的情绪。她多次通过面谈、群发消息等形式引导学生从只关注比赛结果到重视过程中自我能力、心态、人际等各方面的综合提升上

 


 

图为最初的会议讨论情景

 

图为路演前准备情景,左为陈奕、中间贺声钰、右为王义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