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书雄教授当选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常务理事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458


    20181116 —19日,两年一届的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彭书雄教授与孙旋教授应邀参加了年会。彭书雄教授应邀担任教师说课竞赛评点人与分组会议主持人,并作《中国大学语文学科改革发展四十年》的报告,被增选为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常务理事。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组组长、教育部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副会长、长江学者、吉林大学张福贵教授,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长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谭帆教授,华东师大中文系党委书记,副会长华东师大程华平教授、浙江大学张梦新教授、西南交大徐行言教授、湖北大学杨建波教授,及来自全国高校的16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年会。

今年是大学语文恢复开设40年,为表达对大学语文教育开拓者徐中玉先生的敬意,本次年会首次设立“徐中玉大学语文教育奖”,有5位老师分获“徐中玉大学语文说课竞赛奖”,17位老师分获“徐中玉大学语文优秀论文奖”。年会还增选了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