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中获得9项大奖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37


本网讯 近日,2018年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结果公布,我院余金兰等学生提交的作品《沈园的故事(节选)》等荣获9项大奖,这是我院学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8年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分设播音主持、新闻采编、学术论文、微视频、广告等5个类别,本次我院学子在播音主持类、新闻采编类和学术论文类斩获一等奖3项,在新闻采编类、微视频类提交的新闻作品荣获二等奖2项,在播音主持类、新闻采编类、广告类和学术论文类获得三等奖3项。

获得新闻采编类二等奖《网约车新政背后的打车难》的作者高翔谈到:“首先稿子能顺利的写完,形成一个完整的逻辑环,很感谢老师在专业课上给予的帮助。尤其是夏兴通老师的在实习上提供的宝贵机会。还有实习中记者老师的实践指导,教我如何调查事件、写适合的采访稿。以及让我切身体会到什么是:新闻最好的呈现方式就是还原现场,让事件能完整的呈现在受众面前”。

该项赛事作为全省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和技能竞赛项目,是我省唯一列入政府奖励的文科类专业学科赛事。我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技能教育,积极引导和激励学生参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努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此次比赛获得佳绩也是我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体现

  

  

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

获奖作品名单

奖项

作品名称

作品完成人

入学年份

指导老师

一等奖

播音主持类《沈园的故事(节选)

余金兰

2015

谭少茹

新闻采编类《全国最长!华强北地铁商业街开街,跨越三个地铁站》

刘飞飞

2015

陈媛媛

学术论文类《社交网络中大学生使用表情包现象浅析》

刘凡、罗云方

2015

陈媛媛

二等奖

新闻采编类《网约车新政背后的打车难》

高翔

2016

夏兴通

微视频类《理想》

谈文彬

2015

夏青

三等奖

播音主持类《喝了会变可爱的娃哈哈》

余金兰、谢聪

2015

林楠

广告类《修正药业:关怀颈椎篇》

李博文、何晓艺、黄倩、 向娥、潘美静

2016

夏青

新闻采编类《互联网金融集中暴雷》

周剑波

2016

夏兴通

学术论文类《浅析微信公众号公益传播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何业勤

2015

谢伍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