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8

各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活动开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以支部为单位于2023年10月19日集中开展(若因工作冲突等原因,须报院党委备案后调整安排)

  二、活动主题

  凝聚共识、砥砺奋进,全面开启“新财经”改革新局面

  三、活动内容

  (一)个人自学

  全体党员自觉认真抓好会前个人自学,为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作好准备。

      附:1.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点击下载)

         2.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点击下载)

           3.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5月29日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点击下载)

  (二)集中学习

  1.交纳党费

  全体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主动交纳10月党费,并及时规范填写党员手册、完善相关记录。

  2.引思导学(党支部书记)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虽已经告一段落,但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委要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狠抓调研成果转化,切实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最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联系服务群众,防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长效机制,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致信,号召全国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教师群体的特殊厚爱。广大干部师生要站在政治高位,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培育践行教育家精神,将教育家精神融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转化,融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着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专业水平,着力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3.集体研学(联系支部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

  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新财经”改革动员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学校于9月1日召开“新财经”改革动员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是学校在推动一流本科教育提质升级,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关键阶段,在学校跨越发展20年后重整行装再出发、全面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共谋发展的重要会议。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校长方洁的会议报告《凝聚共识 系统变革 砥砺奋进 全面开启“新财经”改革新局面》、《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和《“新财经”改革学习资料》,围绕“新财经”战略和审核评估整改,组织开展“新财经”改革办学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强化职责使命,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创新活力。各党支部要做好相关讨论的会议记录、相关资料整理和宣传报道。

  4.笃行践学

  (1)开展经院“清廉之旅”活动。各教师党支部根据《湖北经济学院2023年“清廉校园行”活动方案》要求,做好组织动员和宣传报道,落实全员参与(校纪委办通知明确规定将活动参与率、答题正确率纳入二级单位年终党风廉政目标考核),着眼强化纪法知识学习、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学廉知廉倡廉守廉。

  (2)开展“清风新传 廉润我心”廉洁箴言征集活动。各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撰写勤廉格言警句,引导深入认识思考,增强勤廉笃行意识,进一步浓厚学院崇清尚廉文化氛围(具体说明附后)。

  (3)开展“我读(看)清廉书籍(影视剧)”分享活动。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代表结合读(看)清廉书籍(影视剧)心得体会作主题分享,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知廉养廉,自觉增强廉洁意识。


附:“清风新传 廉润我心”廉洁箴言征集活动说明

   为深入推进学院“清风新传”清廉品牌创建,弘扬廉洁文化,增强教职工党员勤廉意识,营造学院崇清尚廉氛围和环境,院党委决定在教职工党员中开展“清风新传 廉润我心”廉洁箴言征集。具体要求如下:

  1.各教师党支部在10月份以“清风新传 廉润我心”为主题,开展廉洁箴言征集活动动员。通过组织撰写廉洁箴言,使广大教职工党员提高对勤廉履职尽责、立身处事的认识和思考,增强勤勉履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浓厚学院崇清尚廉文化氛围。

  2.廉洁箴言内容可围绕勤勉敬业、廉洁修身、自警、自律、正气等贴近学院的各方面实际,形式不拘,要求言简意赅(每条字数在70字左右),做到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相统一。

  3.廉洁箴言鼓励自主创作,如摘抄、借鉴网上和别人的作品,请注明出处。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做好表率,力争多产出高质量、高品位的作品。

  4.院党委按提交作品总数不高于20%比率推评产生优胜奖并颁发纪念品,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或网站展示。

  5.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按时提交作品(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3年10月30日,作品自动收集链接10月18日前推送),党员参与、获奖情况将纳入年度党员个人评议和支部书记履职、支部建设考评。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

  202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