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高义勇一行来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4

2023年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义勇来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凤松、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平及院党委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重点汇报学院发展历程、建设发展成效、主要工作做法,客观分析“新财经”改革背景下学院建设发展面临主要问题,提出下一步推进改革思路举措。学院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就分管工作汇报思考、体会。

王平表示,学院要在“新财经”改革中走在前列,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一融双高”,并希望通过推动高水平党员宣教音影作品创作,探索党建业务深融互促新传特色路径。

张凤松指出,学院要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落实“六个共同”方面持续加力,在落地见效上作出示范,主动抢抓“新财经”机遇,在新赛道上在跑出新成绩。

何慧刚认为,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并希望要进一步发挥新闻、中文两大学科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新闻传播学科智能转型,积极探索人才培养路径模式创新;强化学科交叉、拓宽国际化视野,优化调整课程设置。要坚持“但求所用、不求所有”,加强教师队伍能力建设。

高义勇书记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学院工作基础扎实、成绩突出、富有特色,并就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紧抓实党建思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学科鲜明政治属性、意识形态属性,着眼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天然联系,推进党建业务深融互促、质效双升。二要抓好用好“新财经”改革机遇。扭住数智化转型核心关键,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学科交叉、贯通融合,做好内部结合、系统集成文章。强化经营思维,紧跟市场、资本、网络发展趋势,积极探索边缘创新,力争通过不对称竞争实现差异化发展、变道超越。三要积极对接市场、资本及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以推进融媒合作为抓手,摸清介入点、找准需求点,寻求在做大做强对外合作上实现突破。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沟通衔接,积极跟踪项目信息、争取政策扶持,把握发展主动权。四要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持续强师提能,优化组织机构设置,促进院内交叉融合、力量整合,激发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精气神。五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刻把握新闻传播学科特殊政治属性和传播属性,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大力引导全院教师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初心使命。

高义勇书记同时表示,对学院提出拟请学校支持的人才引进、融媒体中心建设等事项将进行收集梳理并予以研究。

校党委书记高义勇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指导交流

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文/肖家隆 周岚  编校/孙彦波 审核/周志荣 陈建华)